【麻雀】愚人船(警匪AU)01

啊……不会放前文链接orz


01.

陈深扫了一眼抵到办公桌上的那份照片简历,才慢慢看向桌子那头怯怯而立的女孩,陈深扬起头梨涡陷落,露出一个灿烂甜蜜的笑容。

徐碧城起初呆了呆,下意识跟着陈深痴痴笑起来,于是就在两个人相视而笑的和谐氛围中,陈深慢悠悠的开口:“活着不好吗?”他说,“为什么想我死?”

“我没……”徐碧城好容易从陈深脸上读出了拒绝,她努力咬住困惑和辩解,只将那照片更往陈深的面前推了推,“可这是周丽,你一定也认出了对吗?”

陈深的笑容甚至没有完全隐去,他冷眼再看过那张照片,在徐碧城满目期待中,将照片翻扣着递还过来。

“不管她曾经是谁,现在都和这后面的编号一样,是公司的所有物,她会被送上老毕的游艇,跟那些名烟好酒一样,作为招待贵宾的物件,”陈深望向徐碧城的眼睛,声音平静而认真,“你不能帮她,我帮不了她。”

“她一定是被迫的,周丽……周丽在警校成绩那么优异,她怎么会这么自甘堕落?”徐碧城依旧喃喃地坚持着,“我不能接受,我得救她。”

“自甘堕落……”也许有一瞬的黯然掠过,陈深笑开了还是一副全无所谓的模样,他不留余地的对徐碧城说,“大小姐,你得明白人各有命,就像我会做黑社会,她出卖了自己,而你要嫁给贪三代一样,正所谓条条大路通地狱,大家谁也不要打扰谁堕落岂不更好?”

这一回徐碧城瞬间红了眼眶,她不清楚是为陈深的话,还是他的改变而难过,娇小的女孩蜷起肩,发着抖几乎要夺门而逃。

“带别人的未婚妻逛红灯区这种缺德事我可干不出。”徐碧城恍惚又听到陈深近乎温柔的声音,在她身后不紧不慢地说,“如果唐山海同意,我或者可以走一趟叫你死心。”

 

陈深和唐山海一人一头,挤在一张三座的粉红沙发上。

陈深花了好几秒来整理状况,他确实拒绝了徐碧城,成功守护了道德底线,并没有真拐带人家的未婚妻出现在这声色场所。可是身旁的唐山海正用纤长手指,划过平板上又一页花名册,搔首弄姿的女人一个接一个跃入屏幕,荧光映着他鼻尖那颗小痣,唐山海的神色专注而淡漠。

所以我这是带着人夫来开房了?陈深有些绝望的想。

“这个?”

唐山海突然扬起眉毛,像在玩“威力在哪里”的游戏一般,将平板伸了过来,陈深只觉得一片白花花的肉好生刺眼。

“……不是,”陈深眯起眼睛,“哎,你、你把亮度调低点儿。”

唐山海那根细白的手指又翻过了肉欲横流的一页,陈深实在有点看不下去了。

“我以为你不会同意。”

“我不同意。”唐山海顿了顿,说,“我只是告诉她如果陈深能答应的话,我就不反对。”

他侧过脸看向陈深,结起眉毛示以彬彬有礼的失望。

“我以为你不会答应。”唐山海说。

陈深僵硬的扯了扯嘴角,唐山海瞪着他眼睫眨动,两个人共同定格一秒,猛然转开,两边望天。

厉害了,你的碧城……

“总之来都来了,一脱一穿也就是了。”

最终陈深先讪讪笑着,勉强打趣,他拾过那个平板,去招呼候在外面的老板,唐山海则陷于扶额不能自拔。

说来这家会所本就是毕忠良的产业,这些年陈深真真假假也出入频繁,如今带着位气宇不凡的生人来,老板自是鞍前马后的照应,一张胖脸都快笑拧出花来。

可当他看过两人挑好的姑娘,脸上油腻腻的肥肉抽动着垂了下来,扭身便冲陈深直抱拳告饶,一揖都快要拜到地上。

“陈少,您是毕老板身边的人,不怕和您明说,这姑娘过两天是要上船的,可出不得闪失,您看,要不咱们换一位?”

“于老板最知道我了,既不忌口,也不挑食,”陈深郎朗一笑,摊开手在粉色小沙发上倒也能坐出一派悠然自得,“只可惜今天招待贵客。”

“对了,还没介绍,这位先生姓唐,”陈深似笑非笑地说,“油盐不进的唐。”

那于姓胖老板如何听不出言下之意,却只能苦着张脸凑到唐山海近前,不待说话,便撞见西服熨帖的青年抬眼看来,微微侧头,扬一个客气短促的笑容,弯起的眼深不见底,喜怒难察,胖老板搓了搓手,悄悄退后半步。

“唐先生,那要不咱再看看?小地方得毕老板照顾,什么货色都有,今天您就试试小姑娘,水嫩,小男孩也有,只要您说话,什么年龄都有。”于胖子察言观色,但见唐山海不为所动,赶忙弓腰遮着嘴,小声道,“或者您在外面看上哪个,咱们自有办法给您搞来,保证不出事……”

唐山海径自款款起身,将平板置下不大的一声响,正砸断于胖子话尾,陈深不失时机地弹舌轻啧,一边摇头也跟着站起。

“哎哟,嗨呀,您瞧瞧您这……”于胖子紧赶两步,于两人前冲出门廊,对服务生呼喝,“来来,带两位先生到房间去,我亲自领人啊,您二位稍、稍等。”

 

以唐山海的身家背景,见闻经历,他自信没什么场面能让自己全然无所适从,但大概,今天之前的唐山海都没有想过,有朝一日会站在这玫红色灯光昏暗的豪华房间,面对着横亘中央的巨大水床与一墙可以用琳琅满目来形容的器械道具,而陈深,正好整以暇的站在身后。

“你不会期待他们给你开间会议室谈心吧?一般只有这样的房间才不会安置摄像头,毕竟这些个太容易玩出人命的,知道多了生意同样不好做。”

见唐山海僵立门前,陈深便心领神会,出声解释,他随意抬手拍拍唐山海的肩膀,不料想后者绷紧身体随之一震,微不可查的绯色,悄然从领下爬上耳尖,陈深玩心大胜,就势手不离身再捏过一把唐山海颈侧,就眼瞅着那颜色果然又加深几分,好像那种一触便会卷曲的花叶。

“我你就更不用在意了,那胖子什么没见过,我和他说,像唐先生这种衣冠禽……楚楚的年轻人一般都会玩得很大,我得替他把~持。”

陈深忍着笑,这一句说得千曲百转,看唐山海冷着色泽生动的脸,慢慢拉松领带。

待到唐山海将西装外套脱下,陈深索性斜靠上那张巨大水床,随波逐流的晃荡,抱起只蕾丝靠垫饶有兴味的观赏,唐山海解开袖扣,一颗,两颗,衬衫折起来,露出的小臂肌肉和骨,圆润裹着棱角,一段弧线牵扯着,又软又韧。

门铃适时响起,唐山海半探出身,急不可耐般将门外人一把扯来,毫不意外觑见转角处于胖子躲躲闪闪的窥视。

但到底是做戏与人,唐山海手下留力,可穿着清凉的女孩还是踉踉跄跄撞了进来,浓妆下看不清表情,只一双眼睛迟缓的转了转,看到唐山海关门落锁,又衣饰松散,竟直直跪下身去,伸手来解他西裤的拉链。

颤抖的指尖被另一只好看的大手覆住了,暖着古龙香的外套盖上肩背,女孩木然仰起脸,她的眼瞳映着唐山海眉目温和,却因另一个声音急颤不止。

“周丽是吗?”陈深问,他笑得无比亲切,“你也许见过我。”

周丽直怔怔的盯着陈深,半晌抿紧双唇,看着地板摇了摇头。

“只要你愿意,说不定我可以带你出去。”

周丽还是摇头,当她终于不再打颤,看向陈深的目光变得坚毅而坦然。

“……很好。”陈深点点头,收拢了笑容。

“或者你可以同我说说话。”

唐山海这才轻飘飘的接话,他扶起周丽,对一个衣不蔽体的女孩恪守着的礼仪和尊重,将一只手机大小的黑色通讯设备放进周丽手中。

“春宵苦短。”唐山海神情端正的说,引着周丽去看打开的视讯那端,小画面里出现徐碧城焦急的脸,他说,“时间宝贵。”

周丽摇摇晃晃的站着,好一会儿,才拿稳了通讯器,她神经质的抓了抓臂弯处的针疤,又看向地板。“先生,”她嚅嗫的开口,“我想……借用一下卫生间,说话。”

陈深和唐山海两人一齐看着卫生间的门闭合,视线交汇再分开,各怀心思的沉默在空气中弥散开来,比屋里那甜腻的熏香更灼人。

“怪不得有人坚持要自己跟来,”陈深把手垫在脑后,望着镶嵌在天花板上的一整面镜子,“加密的独立线路啊,这设备还真不是普通人能经手的。”

“……我听碧城说,这个周丽出身警校,”唐山海不经心的笑笑,背转过身,仰头去看墙壁上码成一排排不可描述的玩具,“传说中爱与正义的警队卧底,可能会做到这种程度吗?”

“警队的卧底我不清楚,”陈深也似乎无意纠结唐山海岔开的话题,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淡淡说,“但若是暴露了被抓的卧底,据我所知这可算不上最惨。”

“为所坚守的事而死最简单不过了,难的是为它生不如死的活着,”唐山海忍不住感叹,“可是,值得吗?”

“值得吧?”陈深仿佛用力思考了一下,咂了咂嘴说,“我猜啦。”

唐山海表情玩味地看向陈深,通透的眼底缓缓起了笑意,陈深撇撇嘴,便应着他笑了,房间中的熏香大概燃得太久,终是不再那么抑涩肺腔。

原本陈深觉得,就这么和唐山海安静的在这间情趣大屋里多呆一时半刻也不是什么坏事,直到他眼睁睁的,看着唐山海摘下了挂在墙角的一根皮革马鞭。

唐山海的袖子挽在臂上,领口松散着不掩喉骨突兀,更得一角少见的白腻延续,西装马甲却一丝不苟,合腰贴拢,他施力握起马鞭时,手背上经络隐隐而现,却素净得犹似幼弱。唐山海用乌漆的鞭头敲了敲另一手掌心,对陈深展露出一个约束在教养之下的,鄙夷的轻笑。

“他们究竟对马鞭有什么误解?”唐少爷脸上尽是不自知的高傲,夹杂着少年般较真的稚气,语带不满,“这种四不像的玩意也好意思摆出来用。”

陈深没办法形容,他估计唐山海本人也不会想要知道。在这样的场景之下,唐山海西装革履,手执马鞭,一脸骄傲精明,却伪装不来的人事懵涩,不说不动便已像那些纯粹又放浪的幻想活了过来,他隔绝情欲,要命的性感。

“有吗?”陈深默默吞咽一下,瞥开了眼,“你拿着很合适啊。”




TBC




七宗罪的部分好像受到了喜欢,但其实这篇里宗教梗并不会太多啦,毕竟我们都是社会主义接班人→ →

 
评论(15)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妾身是总攻|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