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Aspirations心声 (环太AU)02

02.

2014年·阿拉斯加的科迪亚克岛

“Steve?Steve……”

Steve跟着手臂摇晃了一下,随即本能而迅速的清醒过来,在座椅上坐端了身体。

“稍息,大兵。”

Bucky听上去含含糊糊像是喝醉了,Steve起身拿了水杯过来,Bucky躺在医疗室的生物床上苦笑着看他。

“竟然睡得比病人还熟,我对你太失望了,Punk,换护士姐姐来看我。”

“‘谢谢你的水,Steve,你真好’,”Steve说着,在Bucky面前自己喝空了水杯,“不客气,Jerk。”

于是两个人又笑起来,Steve帮Bucky调高了床架,他鼻子里还插着氧气,不过比从操作舱里被抬下来那会儿看上去好多了。

“你感觉怎么样?”

“我感觉棒透了。”

“算了吧,Bucky,第一次通感失败什么大不了的,你该庆幸只是‘遮羞反射’*下的附加损伤……”

“Shit!Shitshitshit!”显然Steve的安慰没有起到什么效果,Bucky懊恼的大着舌头提高了声音,“谁会关心那蠢蛋的性取向!老子连自己的都不关心好吗!去他的‘遮羞反射’!”

“别激动,伙计,你又要流鼻血了。”Steve重新将装满的水杯递给Bucky,“不过我想等下周我通过了身体抗压能力测试,这些就不是问题了。”

Bucky听他说完,盯着水杯安静下来,最后他叹了口气。

“你真的还要再去?记得上一次断了几根骨头吗?上上一次呢?”

“就当试试运气,”Steve试图说得不那么心虚,“你瞧我最近训练效果还不错。”

“这不是数学考试,Steve,从K-Day到现在才过了多久,你我都清楚眼下Jaeger系统和‘完善’两个字根本搭不上边儿,你要面对的是为一个测试而永久残废的风险。”

“我知道,你觉得我办不到……”

“那些测试!”Bucky有些激动,直接拖着他的氧气管坐了起来,他大声的说,“根本不是你能控制的,那也不值得,你可以去做其他更有意义的事。”

“但这是我唯一想做的事。”Steve也跟着提高了声音。

Bucky看到Steve站在床边,皱起眉郑重而严肃,他很少有机会仰起头来看他的朋友,这让Steve看上去高大了那么小一点儿,也似乎比记忆中更加强硬和坚定。

“我不是为了证明自己,但我需要一个机会,力所能及的守护一些值得被守护的东西。”Steve说,“这是我唯一想做的事,Buck。”

病房的门外,穿着研究室工作服的老人,停下了脚步。

 

2090年·洛杉矶·新Shatterdome基地

“Steve?Steve……”

那声音远远追着Steve,他大概是跟着手臂摇晃了一下,抬起眼便看见一张过于美艳的脸。

“你睡着了。” Natasha Romanoff酒红的长发,在探照灯的强光下泛出柔和的橘色,但她的红唇依旧张扬而强势,“希望十五分钟的高速飞行对老人家来说不会太辛苦。”

“我也很高兴见到你,Romanoff特工。”Steve温和的回应了美女特工的玩笑。

接下来两个人默契的握手是良好的开端,因为看似他们一样都是临时接到了这项Drift测试的指令。

Steve目前为止还没有通感过Bucky以外的人,毕竟当年他们的同步率甚至完爆一些血缘组合,他们曾经亲密无间的分享全部记忆,隐秘和情绪,而现在Steve只能努力不让这些最好的部分,成为新任务的负累。

“‘共同志愿’前提下的通感,”Steve低声说,“虽然不是最好的选项。”

Steve跟着Natasha站在特殊通道上,两边的机械手臂有条不紊的为他们装备着操作服,Natasha转过头来看了看自言自语的Steve,和他难以忽视的胸肌。

“为了避免一会儿可能出现‘遮羞反射’,我想某些开诚布公是必要的。”Natasha轻描淡写的说,“我结过一次婚,新郎很遗憾的不是初恋。性方面大概喜欢一些无伤大雅的情趣,就像Clint知道的那样。”

然后美丽强悍的女特工对着明显正在处理巨大信息量的Steve,弯起精致的唇角:“你呢,cap?”

一阵尴尬的沉默后,Natasha机智而善意的,给出了其他选项。

“……或者我不介意分享一下你念念不忘的人和事?”

“对不起,我刚才在想原来的搭档,”Steve像是回过了神,他温和地如实回应了身旁的女士,“我儿时的玩伴,比我高一点,我是说过去比我高一点,深发色,屁股下巴,眉毛的位置有点低,不过女孩儿们都爱死他那双眼睛了。”

“他很好,”Steve的表情慢慢变得和他的声音一样放松,Steve说,“大概是在我身发生上过的最好的事。”

比血清,驾驶Jaeger,和成为HeroCaptain都要好,Steve想。那些不过是Steven Rogers这个人蜕变与成熟的轨迹,但Bucky用一整个少年时代陪伴着他,一步一步成长为这个值得蜕变与成熟的人。

Natasha挑起眉,觉得自己都快要为Steve的神色而变得柔软起来,几个模糊残破的画面在脑中一闪而过,她摇摇头却没有捕捉到。

传送带停在位于基地最高点的装配室,原本由高技术人员实施的精密安装和最终测试,现在都由机器替代。脊髓夹安装完成,头盔测试通过,Steve和Natasha同时站上驱动平台,安全门关闭,操作舱下降准备。

AI冷硬的电子声反复确认着各项细节,命令中心通讯接通。

“Nice suit,Captain.”

直到指挥台那边传来耳熟的声音,才让专注于调适的Steve终于发现了自己操作服的外层战斗装甲,依旧是过去的星条红蓝样式,虽然现在它更轻也更加舒适。

“多谢了,Dr.Banner。”

“这是Coulson探员的主意,他觉得你会喜欢。”Bruce Banner 推了推眼镜,在一排悬浮的镜面上进行着最后的准备工作,Phil Coulson站在他身后,对着显示器笑得格外腼腆,“这次测试由探员跟进,SHIELD总部全程监控,祝好运。”

“别追着兔子跑了*,Ma’am。”

“据我所知爱丽丝可是金发甜心, Captain。”

Pilot-to-Pilot,神经系统联接。

Steve闭上眼,任由两股交叠的记忆洪流将意识拖拽出去,身体随之猛烈震动,当电子声音再次在耳边清晰,Steve开始简单的运动手臂,护甲摩擦,他的搭档完美同步。

Steve松了口气,小幅度的转过头,他看见身旁另一个驾座上,穿着操作服的棕发青年开心的向他竖起拇指示意。


*遮羞反射:同步会联接双方大脑,本能会对一些羞羞哒的事会下意识规避,从而产生信息处理延迟导致失败

*追兔子:出自《爱丽丝梦游仙境》,Drift开启时驾驶员必须集中精神,如果有了其他想法,就会像爱丽丝一样追逐这那个思想迷失【后面寡姐也是用这个梗说队长的金发才比较像爱丽丝



TBC

 
评论(3)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妾身是总攻|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