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无差】More Strong Than Time比时光更坚强

老化梗小段子,对不起ORZ闹心的忍不住,应该算治愈向,英文基本都是原台词,还是慎吧





——Did it hurt?

——A little.

——Permanent?

——So far.

 

也许Steve Rogers从一开始就设想过这一天。

如果真的有永垂不朽,那将属于“Captain America”名号所代表的光明与公正,而Steve会在某一天遵守这个世界恒定的法则离去,这不能令他感到恐慌。

更何况他现在拥有着另一样,更加私密和更接近永恒的东西。Steve想,他一直都是那个幸运的家伙。

病房的门被猛地打开,Steve皱巴巴的手停留在同样褶皱的旧笔记上,他眯起眼睛,看向Bucky带着硝尘,一点儿也不高兴的脸。

“你又生病了。”Bucky说,却没有配合上七十年前那种,笑起来弯的得意张扬的嘴角。

“这不怪我。”Steve像是故意清了清喉咙的咳嗽,他朝走过来的重影皱眉,“但是你又出去打架了。”

“这也不能怪我。”

Bucky就和小时候一样,跟Steve辩解时视线移开,他努力克制住要抿动的嘴或者鼓起的脸颊,用十分Winter Soldier的姿态,抬手敲了敲金属胳膊上画成盾牌形状的星星。

当Bucky灰蓝的眼睛再转回来,Steve终于也顺应了从小就总忍不住笑开的坏习惯,Steve笑着向Bucky张开手臂。

“过来,Jerk.”

“别真用祖父的语气和我说话,”Bucky俯下身迎接了那个拥抱,同以前一模一样,“Punk.”

Bucky就着相拥的姿势,把Steve扶起来,让他借助支撑自己坐上一旁的轮椅,Bucky把毯子搭在Steve腿上,向着浴室方向。

“无论你要做什么,我现在从里到外都是九十五岁了,”Steve说,他盯着把自己放在镜子前的,Bucky的背影,“我会受伤。”

“坚强点,Stevie,我们以前做过的。”Bucky转过来,晃动着一只瓶子,他如今即使开玩笑也不太会有笑容,看起来满满的压迫感,“我的技术还不错。”

没有给Steve再多一句的空隙,白色泡沫不怎么温柔的糊上了他的脸,Bucky用右手把它们揉开,他蹲下来,抬起Steve的下巴。

Bucky拿剃须刀的手很稳,他的技术很棒,他甚至才是教导遗腹子Steve如何剃须的那个人。太过贴近的位置模糊了Bucky虹膜上的倒影,Steve在那里看到熟悉的蓬勃的自己,瘦弱的和健硕的,随着深色浓郁的眼睫闪动。

“Gotta get you cleaned off,我假期的第一天不应该在医院里过。”Bucky说,“不要笑,Steve,你知道你现在的脸有多难搞。”

“真抱歉让它们松成这样,但你难道不该多少顾及一点抱病老人的心情吗,Buck?你以前可爱多了。”

“是吗?不想连肉体也受伤就闭嘴,老头子。”

“I can do this all day,young man.”

Steve成功逗出了Bucky的笑意,他总知道怎么做。凉的刀片滑过他苍老的轮廓,Bucky温热的呼吸就会紧跟着抚去,距离更近了,却又如此恰好,仿佛他们就真的,这样渡过了长长的一生。

Steve伸出拇指,玩闹一样按住Bucky下巴上的小凹陷,灰败的指甲在他浑浊的眼中移动,他的眼睛和手指,全都恋恋不舍的摩挲。

Bucky停下来,凑上前轻轻吮吻过Steve的唇,Steve微笑着亲了亲他的额头。

“Where are we going?”

“The begining.”

 

Steve仰起脸冲着Bucky笑得非常开心,他包裹在厚暖的衣物之下,棒球帽和口罩。Bucky站在他的身边,站在这座他们初识的游乐园中。

“气球?”Bucky把手放在Steve的肩膀上,“还是甜筒?”

 

——衰老,疼吗?

——有一点。

——但我们……是不变的?

——因为我会陪你直到尽头。



FIN



I now am bold to stay to the swift changing hours,

Pass,pass upon your way, for I grow never old, 

Fleet to the dark absym with  all your fading flowers,

One rose that none may pluck, within my heart I hold.


现在我敢于对着流转的光阴宣言:

去吧,尽管去吧,因为我永不会衰老,

带着你褪色的花瓣,逝向黑暗的深渊吧,

而在我的心中,永远有一束玫瑰,无人能够采撷。

 
评论(9)
热度(22)
© 妾身是总攻|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