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剑山】画本少年王陆君

沙雕向,恶趣味玩梗,有虐……吧,6k一发完,长慎


画本少年王陆君

1.

王陆始终闹不明白,究竟哪个环节出现了问题。

他,一个颜值与双商点满,天赋与人品齐飞,更难得父母双全,地主出身,并没有一个反派老爹的人间瑰宝,堪称完美无瑕的起点流标杆大男主。

他,即便对传统套路毫无敬畏之心,也耐着性子按部就班走完全套流程——他上山拜师,他下本拉人,他努力在人群中收集高质量的伙伴,他在伙伴中将刷满了好感的纳入后宫,最后的最后,就只用在后宫里挑出温柔贤惠漂亮的那一个,成为党争赢家。

这是何等的思路清晰,纲领明确啊,王陆不禁掩面悲呼,怎地就落到了今天这副田地?

“再精彩的剧情也架不住只往一个人身上招呼啊。”

无相峰的花海中央,王舞还是那副惯常的美人醉卧,不拘形骸,面对王陆的纠结,眼神也懒得给去。

“还党争?那本启蒙著作《白学画本》是怎么讲的?敢问哪一个‘世界名画’不得要凑齐三个人?你自己偏要搞什么一见倾心心无旁骛,”王舞转着酒葫芦,幽幽叹一声。“到底是谁就会一键近身,小海三连的。”

“正所谓‘少壮不攻略,老大1V1’,小陆儿呐,现实就是这么残酷。”

“说什么呢,师父,”王陆皱着脸在石桌对面坐下,苦恼道,“我是根本不可能对自己兄弟出手的,那也太不符合我们男频社会的核心价值观了……”

“你明明对人家出手出的就差中【哔——】了吧。”王舞十分生动地演绎了一下,美人的白眼就是翻到天灵盖,也完全不会对美貌造成任何负担。

“你、你怎地这样凭空污人清白?”王陆一脸故作受伤,颤巍巍抬手按住胸口,“我与小海当真被世人误解,只不过单纯地牵过手搂过腰,摸过脸拍过腿,随随便便的在雨中告了个白,桃林谈了个心,月下许了个盟而已,再顶多就脱光光一起洗花瓣浴,同时还抚养了一对儿女罢了,但……”

“但我的人工呼吸未遂了啊!”似乎越想越气,王陆说着说着怒而拍桌,“我们连嘴都没有亲过,这和陌生人有什么区别!”

“……为师劝你做个人吧!”

“做人好难啊师父……”王陆收起戏谑,他的声音沉下来,“我是决定要问一问小海到底怎么想的,可就是不知道……”

王舞这一次终于,由衷的,发自肺腑的,感受到了难以置信的震撼。先不说自家这同样以节操为耻,胆大妄为的精神小伙儿,难得一见的展露踟蹰模样,而更令王舞震惊的是,两个小东西明明裤带都栓到一起了,竟还未有正经表明过心迹,磨磨唧唧的玩什么欲说还休天凉好个秋。

真是缺少正统言情画本的毒打!

“这光天化日朗朗乾坤,哪一天不是告白的好日子,莫不是还要替你算个黄道吉日,斋戒沐浴焚香更衣?”王舞又一个白眼翻得太狠,美人扶额,“小海但凡是个姑娘,闻宝和小琉璃都已经不知道添了几茬弟弟妹妹了吧,你究竟在这里给我纯爱个什么劲儿?”

“问题就在于小海生理性别男啊,怕他接受起来有困难,而且就我个人而言吧,”王陆神色郑重道,“我本身也不是很喜欢男人。”

“……王兄?”

“在呢,小海。”

却这时,远远的一声呼唤,像毛茸茸山竹瓣一般的小爪子,像软软肉垫,踩入心头,跟着紧紧一声应和,快过思考,连尾音的鼻息都听得到笑意。

长长的木栈道隔着,两个年轻人,两双彼此相映的眼睛。

“王兄~”

“小海~”

够了!

海云帆还没来得及搞清状况,转瞬就已被突如其来的力道推着后枕,和王陆的脑袋咚的撞到一起,只见两人额头相抵,王舞长老一手一个,目光坚定。

你们给我……当、场、拜、堂,原、地、洞、房。

 

2.

经过几个调息才好容易平定下恨铁不成钢的心绪,王舞也不去看自家徒弟,她转身,满目怜惜地伸手捋了捋海云帆肩上发穗。

“自重啊师父……”王陆无奈。

“五……五长老?”

“小海哥哥,五长老知道你一直是一颗好白菜,那今天就辛苦你了。”持续无视王陆弹跳着眉毛递过来的生动眼神,王舞自顾自地劝诱,“不要害怕就不疼的哦,我帮你们掐一个消音的结界,这成年男孩子呀,注意安全,注意节制,不要受伤就好了嘛。”

说罢便身姿摇曳,王舞娉娉婷婷绕过两人,没走几步,隐入那荡开一圈圈涟漪的空濛夜色,灵波漾溢。

“我怀疑这女人开完车就跑,为了不留下证据。”王陆无力地瞥过王舞背影消失的地方,却见海云帆正迎向他,熟悉可亲的,白白净净一张清秀面庞,静静等候。

“哎,没事没事,没听到没听到。”王陆伸长了手拉过海云帆,合掌在他耳上揉一下,“我们小海正气凌然,污秽不侵。”

不过王舞说的也不无道理,既然早已天时地利人也和,王陆觉着是时候展现大男主的风姿了。他将海云帆让到小桌边坐下,果断冷静,直球突入,

“老实说吧,小海。”

面对疾风吧,小海!

“你喜不喜欢男……”

王陆说这话时,海云帆就板板整整端坐对面,温温和和弯着一双眼听他,专注,又安静。

巨大的月轮之下,风也穿过花海葳蕤,吹开了澄净的光,那光便如落尘般浮在少年海云帆清清浅浅的单衣上,也覆着他清澈眉宇。

场景太过梦幻,说不出口了岂可修,王陆恨恨握拳。

“我是说,你……你喜不喜欢我同你讲过的那些画本,”大男主于是正直地拍了拍好兄弟肩膀,“我最近又想起几个和咱们修仙有关的,讲与你听。”王陆说。

“我记得其中有一个,是说和我差不多英俊的修仙少年,在同伙伴们历经千辛万苦打败大魔头后,自己的妹子却死在怀中,他只好一个人带着女儿浪迹天涯。”本来就莫名自顾自讲起故事,眼见海云帆饶有兴致,王陆便接着说下去,“还有一个也差不多,不仅妹子早逝,眼睛还被自己的大招废掉了。”

“要不然就是妹子在半路惨被祭天,到了结局都没能找回来……”海云帆听到这里也不禁面露恻然,王陆继续乘胜追击,“当然也又活下来的,”他说,“可那修仙少年自己力战反派,身死魂灭,让妹子一个人苦寻几百年。”

“所以小海啊,你知道这些画本告诉我们了一个什么道理吗?”王陆循循善诱,在对方有所回应之前,双掌猛地一击,“没错!告诉我们修仙固然好,但是费妹子!”

全然不给对方多加思索的余地,王陆向前一挪,忽就双手一齐握住海云帆的肩膀,神色激昂。

“作为新时代的修行卫道之人,我们该为广大女性修士的权益做出贡献!”王陆目光灼灼,义正言辞地忽悠道,“也就是说,像你我这样的好兄弟内部消化,才是你好我好大家好,利国利民的优选,小海,你明白了吗!”

“你是说……我们?”海云帆慢悠悠重复一遍,脸上犹带困惑,目光轻轻从王陆脸上降下来。

“哎呀,你也不要想太多……”王陆挥挥手,没由来的心虚,大抵只因眼前人那个似是而非的退却。“其实你王兄我是直男的,我没有别的意思,我就是……”他顿了顿,又像不甘心,王陆再次望向海云帆的眼睛。

“因为我是直男,所以我希望我的道侣也是个直男。”王陆盯着海云帆,“小海你呢?”

“可是王兄,”海云帆的声音仍旧轻柔,垂着眼看不到表情,“……在下不懂,何为‘直男’?”

“就是王陆小爷我这样的呗。”王陆忽然有些气馁,“我在小海眼中是什么样直男就什么样。”

海云帆若有所思的点点头,下一个瞬息,腾转间便是王陆也未及闪躲,海云帆欺身已近至鼻息相抵,绕在身后的,那只微凉的手,王陆却并不陌生,它腻着脊骨滑落王陆腰侧。

海云帆拢手一捏,仰起脸,视线也带着眼尾挑出一个柔缓上扬的弧。

“好弹哦。”海云帆压着嗓子模仿王陆的音色,他笑得乖觉又甜,“‘直男’是像这样吗,王兄?”

待王陆回过神来,手中已死死扣住海云帆那只骨骼细瘦的腕子,王陆叹气苦笑,他现在怕不是得向小海解释,什么是“直挺挺的男人”了。

可是海云帆却也随王陆不动,他犹似全神贯注一般,海云帆盯着被王陆握住的那处手腕。

“……我想我应该不是。”海云帆认真地说。

“我不是‘直男’,我和王兄不一样。”

“瓦特?纳尼?啥!”王陆被惊得呼吸也滞了一下,他松开两只手转去托住海云帆小脸,“小海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你……你再大声说一遍。”

“我说,我和王兄这样的‘直男’不一样。”海云帆毫无所觉,用他那软糯的腔调,一板一眼的解释,“所以我的道侣是不是‘直男’,都有没关系。”

海云帆飞快地看了一眼王陆,又飞快撇开,耳尖红得比那掠过的目光更急,海云帆声音小小的说:“像王兄这样的也、也不是不可以……”

“小海呀小海。”王陆闻言摇头,冷冷勾唇,标准主角要开大的邪魅一笑,他抬手又搭上海云帆肩膀,“既然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

王陆手下施力,一把就将海云帆整个人按倒下去。

“那我也可,非常可。”

海云帆那层层绡纱衣襟堆叠着,在王陆的指下,就像将拨未拨花蕾的瓣萼,像蝶子刚刚破茧,脆弱濡湿的翅膀。

这里是灵剑山,王陆想,小海从来没有在灵剑山穿过这件常服。

我真笨。

“……如果你那时候喊我的名字,我就一定走不了了。”海云帆笑着说。他说,“王陆,谢谢你。”

傻瓜,我怎么……舍得留住你呢。

王陆将手撑在海云帆的颈侧,月光太亮了,在海云帆的眼中碎开。

一只灵蝶从王陆耳边悄悄飞过。

 

3.

王陆忽地一震,睁开眼大口喘息。

梦境残留的余香还萦绕着他,王陆缓缓抬起手,望着自己掌心出神。

随即啪的一声,王陆那只手掌带风挥下,不轻不重正扣上枕在自己左肩的那个光洁额头。

“真是一点儿长进都没有。”王陆呼出口气,懒懒地说,“做了妖王就可以乱搞别人的梦吗?”

“难得……见面嘛……”海云帆斜倚在王陆身侧,瓮声瓮气地答他。

两人便都笑起来,笑声落在身前这片废墟上空空回荡,王陆垂下来另一只手,合着血与硝灰,紧紧交握在海云帆指间。

七日之前,他们还是灵剑派的新晋长老与现世妖王,彼时身处,焦壤赤土——万仙盟精锐合力围剿妖王海云帆的战场,整整七日,天地变色。

王陆赶到的时候,战势早已焦灼,可他纵入人群,却分明看到,是他的小海黑衣赤瞳,站在那些灵宝与兵刃交织下的血光中,回过头凝望自己。

我大哥死了。王陆听到海云帆慢慢的说。他不是妖,我是。

小海……

“你说你没事玩什么人格切换,害我真以为可以同妖王达成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王陆忍不住抱怨,“搞得差点全军覆没。”

“我与妖王,终究不能共生……我怕打、打起来就没机会说了,而且我……”海云帆用力喘了几下,微微弱弱的说,“我真的……很想见王兄……”

原来得偿所愿的思念,是可以压过昏盲癫乱的神智,哪怕只有一瞬一弹指。海云帆想,有此一人,幸之极也。

“不过……王兄大喊着‘别动我的妖王’,剑扫千军的英姿着实潇洒……只是听起来哪里不对,差点让人误会你……你现场叛变仙门了……”他笑得磕磕绊绊,说不下去。

“你生是王陆小爷的人,死是我王家的鬼,变了妖王那不是我的妖王是什么?懒得同他们讲。”王陆也回想到当时情境,不由气结。

“海云帆。”静默一阵,王陆又忽地出声,“坚持一下……”

“……好。”

可是,要坚持什么呢?

王陆答不出。

一切不早在新妖王冲破禁制的那一刻,就已经注定了吗?

哪有那么多荡气回肠的转折,这世间最求不得完满。五大仙门各自算计,万仙盟一脉波云诡谲,有人想要封印妖王留住少年一命,便就有人坚奉永绝后患,有人期盼共处,便就有渴望杀伐,那些随妖王出世纷至沓来的贪嗔与痴执,都不过是九州命轨挪转,正邪交替。

这场绵延七日的混战中,多少修士御剑而来,又有几人一丝一毫在乎,这应劫而生的妖王曾是何人,王陆也不过咬紧了牙关,护其所能。

终于妖王的最后一丝元神破出宿体,绝命而逃,入局的人群也一如裂锦四散,好心的,恶意的,求财的,贪名的,竟是所有人都即刻飞身,直追向那仿佛唾手可及的胜果。

战场一霎就变作了废墟死寂,遮天蔽日的灵阵倏忽散尽,天光重开,久违的夕晖脉脉温柔,王陆哪里也不去,他靠着残垣坐下来,而海云帆,就在身边。

仿佛这天地间只剩他们两人,又好似天地间,本就只有这一双少年。

“……小海你别怕啊,我师父一定会抢到那缕元神,到时候就可以护住你的命脉了。”王陆絮絮叨叨的,不肯再安静下来,“等回灵剑山了,咱们回家想办法,我跟你说,自古以来大男主的小伙伴都不是高危职业,你看老板娘和……”

“王兄别怕……”这一回,换海云帆用力回握王陆的手,他轻轻软软的说,“……其实于我,是长久以来,最最轻松的时候了。”他说,“我不害怕,也未有后悔。”

“我离开灵剑山,知晓大哥不是罪人,我便只用责怪自己就好……而这场千年轮回的浩劫,若也只我作为妖王伏诛,那么我辈门人,便可太平无虞的修行……”海云帆说得不疾不徐,听来竟似含着欣喜,“此刻还有王兄相伴,海云帆这一生,已别无他求……”

又一声啪的响动,海云帆两只手艰难捂住被彻底拍红的额头。

“好啊小海,我堂堂一个几十卷一千多章都写不下的大男主,在你这里就这么一丁点儿戏份?”王陆转身扶住海云帆,轩昂的眉宇竖起来,“你敢完结,你试试看。”

海云帆被撑着,直视王陆故作生气的脸,眼中那一点小海特有,小小慌懵,在王陆的瞪视下,渐渐化作嫣红,与眼角可怖伤口的血珠连成一片。

“你哭什么啦,该哭的是我吧……”

王陆简直一口气噎不下,乱糟糟地去揉海云帆前额,他当然不是生他的气,王陆根本就没有生小海的气这种设定。

他只觉得胸膛快被涨破了,比所有为修炼无相剑骨而累积的苦痛,都更加难以忍受,就好像无数的锤锻,千倍万倍击只向他的心。

“不是的,是我……是我要从王兄的故事里退场了,我……”

海云帆似乎也为自己的反应羞恼,他定定神,忽然抬眼,王陆的手,刚刚停在他的眉下。

“我想知道,王兄读过的那么多画本……有没有,有没有人离开很久很久后,还能被‘大男主’一直记着……一辈子都记得?”海云帆问。

是不是我……太过贪得?

“不会哦。”王陆说。

他落手抚过海云帆苍白面颊,展臂一揽,终于好好抱到了他的小海。

“那种重要的人怎么会死,他们都在故事的最后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了!主角最重要的人怎么可能领便当呢?小海你真是有毒,我读过的所有热血漫画,不,热血画本里,从来都……”

有的。

他不是一直都知道吗?修仙少年们亘古不变的终局。

神思恍惚间,王陆又听见海云帆伏在肩上喃喃的说痛,他想松手查看,却被对方更紧的,牢牢抓住,小海这么瘦,抱起来身体软软的,可偏就倔强。

“好痛……”海云帆将脸压在王陆颈窝,缓缓的呼喘,“父母亡故那天,被大哥制住呼吸好痛……禁制也很痛,遇到王兄前,每一晚都重复的噩梦,全部痛得要命……”

“万鬼噬心大法好痛,乾元燃血功更糟,或许因为太痛了,被妖王侵袭的时候,意识醒着,也是痛的……”

“但都过去了,我不在乎,这是屠族弑亲的杀人凶手应得,是憎恨妖族的妖王宿体应得的……”海云帆的声音满是倦厌,他说,“王兄,我……”

唯有执迷不悟最不应该,事到如今还贪慕如你这般耀眼的人,不肯离开。

海云帆重新看向王陆时,那人也正正好,眼中敛尽夕照最后一丝暖光,深望于他。

“海云帆,和我永结道侣才是你应得的。”王陆低声说,“其余万般,皆是我迟言的报应。”

他抬手去拭海云帆眼下湿痕,一只灵蝶,悠然飞过指间。

 

4.

王陆触到颊边一片冰凉,他默然翻身,将脸埋入脖颈下那片月白的衣袍。

“又梦到过去的事?”

“对啊。”王陆闷笑着叹气,“梦见小海你三弃亲夫。”

“……这就是你压着我的腿睡了半个时辰的理由?”

终是笑开,王陆再转过身,面前美人坡花海华月如故,而他自己,正枕在海云帆膝上,小桌前一册画本,卷展至末。

“明天就是新一届升仙大会开启的日子了。”海云帆缓缓合起桌上那卷画本,“不知道当今灵剑派,还有哪位著名的孤寡长老一个真传弟子都没有过呢?”

王陆顺着飘入视野的灵蝶,看向海云帆青白指尖,和着身上白袍蓝衣,笼在月下的影子,仿佛也莹莹的,蕴着光。

“感觉有被内涵到哦。”王陆懒洋洋含着笑,瞬也不瞬举目看着,他伸手过去,想捉海云帆垂落眼前的发穗。

“那我明天就挑一个最温柔贤惠漂亮的小徒弟,带回来亲亲抱抱举高高。”

海云帆只是抿唇而笑,他将一只酒盏放进王陆手中,换回自己那缕缠住他指腹的发,三五灵蝶,又从王陆掌心逸散。

“你看吧,小海,是不是和画本一模一样,”王陆高高擎着酒杯,孤月下一只独盏,“大男主后来都这样,一路升级变厉害,变得名动天下,变得与九州同寿,再变成别人传说中的师父师伯,变成掩卷前最后一句里孤零零的名字。”

他向那轮苍老残缺的月,举杯空空一撞,仰头饮尽。

又过了这许多年,王陆总算才想起问题出在了哪里,他曾以为自己是天选之子里不一样的烟火。王陆竟然以为,轮到他的英雄故事,那说出口的誓言便一定成真,而牵住的人,就不怕分离。

支起身长长伸个懒腰,王陆踱步走过栈道,许多灵蝶绕在他身后,借了灵力飞向更远的花海,它们飞到月色尽处,一蓬一蓬,化作光尘,错落间却仿佛两个身影步履轻快,擦肩而过。

王陆站在亭下蓦然回首。

——我要让整个修行界都知道我王陆的名字。

——我要变得跟我师父一样,再远远的超越她,比她更牛。

——终有一日,我们会有自己的一片天。

 

“王兄,画本里求仙问道,意气风发的少年最后都怎么样了?”

“他们啊,最后都得偿所愿了呗。”



完。



题目出自《月刊少女野崎君》【什么烂梗

画本梗啥的,能get到的就都是好朋友,不用认真,写沙雕和告白真的很快乐,顺便报复大结局的tbc

以及好像体验到了写穿越的乐趣

 
评论(60)
热度(935)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妾身是总攻|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