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愚人船(警匪AU)07

又长又绕又复杂的一章,食用愉快


07.

苏三省行色匆匆,披着夜色与湿漉漉的风,独自走进地下停车场,一辆眼生的SUV闪了闪灯,苏三省步履迟疑,戒备的靠近过去。

“来了。”车窗降下来,唐山海在驾驶座上侧扬起脸,苏三省的影子落入他眼中,可是那笑颜光洁又热络,甚至带着点久候的欣悦。

苏三省不自然的跟着弯了弯嘴角,左右打量一下,才拉开门坐了进来。

“这么晚打扰实在是冒昧了,但是有些好玩的东西,我想苏先生也许会感兴趣。”唐山海轻快的说,看上去心情不错,右手随意落下来,搭在变速杆上。

那是一只值得细细去看的手,指节纤长,线条匀称,合握时骨骼撑起白薄的皮肤,形状坚韧又温柔。唐山海说话间,苏三省就半垂着眼,静静从他的手看向他侧脸利落的颌线,苏三省忍不住想,这双手握住其他东西的样子,也一定如此赏心悦目。

“说起来苏先生与我算得上半个熟人,”唐山海似是闲话家常的开口,“过去的事不提,以我现在的状况,李主任把我安排在毕老板的‘公司’做事,已经是关照了,但是不瞒你说,”他的语气渐渐含了不忿,流露出世家子弟那种天生的优越与骄纵,“虽然我对出人头地没什么兴趣,可是寄人篱下的日子着实不怎么好过。”

“唐先生的意思是……”苏三省沉吟着,面上不动声色,心里不肖推敲也知这少爷多半是受了气,眼下纡尊降贵的示好,几分真心假意,苏三省自觉尚且掂量得清楚。

“陈深。”唐山海突然说,滑过一个嗤笑的音调,他抬眼望向前方。

不待苏三省疑惑,便径直看到眼前黑暗的车库中,蓦然钻进一道熟悉的身影,警惕而悄无声息的,由远及近仔细绕着车库逡巡,唐山海拉着苏三省俯下来避开他的视线,起身时那人却已不见了踪影。

苏三省朝唐山海望去,却在那张脸上,看到一个被车窗外浓稠暗色浸透的笑容,唐山海唇边的弧度抵不到眼角,满满都是阴郁的温润。

“人总是会犯错的。”他幽幽的嗓音即轻且沉,一句连着一句挠在听者耳根,“再亲再好的人犯了错,也保不准会有罪无可恕的时候。”

这时苏三省又看到了那个人影,他再一次出现却好似费力搬运着重物,待走得近了,苏三省方才辨认出来,那人臂弯里垂落下来一双白皙修长的腿,女人的腿。

“听柳美娜说,毕老板这里关着个动不得的女人,重要到性命攸关。”唐山海向前边扬扬下巴,“那要是有人就真的下手了呢?而又刚好被我们撞见,这个人是陈深,你说有趣不有趣?”

苏三省幡然领悟,瞪大眼睛看那人影轻手轻脚,将怀里人放入车中,下一秒马达嗡鸣,眼瞧着驱车便要绝尘而去,苏三省迅速扣动车门,唐山海却用他只令人分心的手,不轻不重按在了苏三省的肩上。

“现在下去阻止他,然后等着被搪塞个足以骗得毕忠良偏袒的理由吗?”唐山海舔了舔下唇,就像筹谋着无伤大雅的恶作剧,轻巧的笑着说,“我只知道抓捕叛徒的时候,子弹可听不见那些不必听见的。”

“……你想陈深死?”苏三省止了动作,瞬也不瞬盯着唐山海的眼睛。

“被没什么本事的家伙挡了路的心情,我想苏先生总是能理解的。”

 

苏三省和唐山海跟着那辆车一路畅通无阻,便更印证了是有人偷天换日的安排,或许为了彰显合作的诚意,他们出来时唐山海就让出了驾驶的位置,当那辆车驶出后门,扎入最近的一条小路,苏三省熟练得轰足了油门。

却不料紧接着一个急刹,刹车片垂死般嘶鸣,唐山海皱着眉望来,竟在前灯雪亮的视野里,如同觑见鬼魅。

陈……深?

“哎。”那人懒洋洋的应了,见有车擦着身边停下,就晃悠悠凑过来,探头向车内瞄,于是一张脸被真真切切看了个清楚。

“今天什么情况啊,你们这组合还真是新鲜。”陈深不忘打趣的说。

“你……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唐山海声音发紧,额上虚虚的犹似沁出冷汗。

“摸鱼啊,不然呢?”陈深怂怂肩,一派反以为荣的无辜,“我值班的日子,大家都懂嘛,像你们这样随意进进出出好容易的不是吗?”陈深忽地笑开,他光下的眼瞳又冷又亮,“偷东西的也一样。”

被耍了!

苏三省铁青着脸啐出一个粗口,在陈深下一句意义不明的废话前又一次踩死油门,飞窜出去的车身紧挨着陈深几乎将他挂倒,可是陈深踉跄退开几步,脸上依然挂着笑,他目送着第二辆车,冲进既定的那条小路。

那条路偏也荒芜,弯弯绕绕的路边栽种着稀疏的幼木,待到隐隐看得见前车尾灯了,唐山海恨恨一拳砸向座椅,苏三省侧目看他,心想唐山海必然也同他一样,想通了这一出愿者上钩的陷阱,如今若是找不回人来,他们两个的不作为恐怕如何都难辞其咎,全在陈深的算计之中。

苏三省紧握方向,转弯也发狠地加速,车尾画着大弧飘出去,然而连续的弯道上车身不知怎么陡然一震,苏三省踩着毫无反应的刹车,竟就这么直直的滑出了路基。

失控撞击的巨大冲力令他的视野空白了几秒,苏三省甩甩头,艰难地从气囊上爬起来,他扭头看向副驾座上,已然失去了意识的唐山海。

苏三省顿了顿,伸手将唐山海的脸扳了过来,连给予他笑容都好似精心设计的那张脸,原来是如此小而脆弱,苏三省盯着血珠从唐山海的额角滚落脸侧,滴进他的掌心。

但很快侧镜里出现的灯光打扰了苏三省,等他狼狈的从变了形的车门里钻出来,陈深已经将他的车停在了近前,围着他们的事故现场啧舌。

“就毁了前脸儿,”陈深摸着下巴点评,“真走运啊。”

“有人劫走了毕老板的犯人。”苏三省瞪着陈深。

“我知道啊,我出来的时候公司里的警报都响彻云霄了。”

“那你还站在这里?”苏三省终于在陈深事不关己的态度前,彻底放弃了心平气和的伪装,他的声音拔出了一个怒喝的高度,“追啊!”

“苏先生,你该不会搞错了什么吧?”陈深反而更无所谓的抱起手臂,朝苏三省神清气爽的笑着,“这件事和我有什么关系呢?就现在的情况,人既不是我放走的,也不是我搞丢的。”

“要追你自己去追,”陈深掏出车钥匙在空中抛了抛,“或者,”他瞥向另一侧的车窗,眼底映出唐山海人事不省的安然,陈深说,“干脆就地杀了唐山海,把所有的事都推给他不就好了?”

“……不劳费心。”

苏三省神色阴沉,拖着步子绕过来,他也看一眼唐山海,却没犹豫,一把抓夺去陈深手中的钥匙。

“啧啧啧,舍不得杀你啊,”陈深斜倚在撞毁的车窗边,一边向着再度被苏三省开成F1的车挥挥手,一边自语般说,“还真是有情有义,见色起意。”

“……苏三省又不是真的傻,杀了我,到李默群和毕忠良面前,岂不是你说什么就是什么了。”

“是哦,似乎多此一举,帮你套牢了‘盟友’呢。”

“真是谢谢你了。”

“不客气,”陈深笑吟吟的说,“你也就别用那么硬的东西顶着我了。”

唐山海弯唇笑了笑,他靠在副驾座上,眨动眼睫,目光清明,银色的配枪正抵着陈深喉骨,因为对方那张俊秀的脸,此时已贴得与他近到呼吸相闻。

“这不是靠近点看得清楚,”陈深悻悻站直回去,皱着脸感同身受似的倒抽着凉气,看唐山海用方巾拭过伤处,“毕竟车子是我动的手脚,万一真害你脑震荡了,我不得于心有愧啊。”

“脑震荡也不需要人工呼吸。”唐山海借了陈深的力量才从车中脱离,他靠在一旁闭了闭眼睛压下一阵晕眩,小小的抱怨。

“本来就不是人工呼吸……”陈深更小声嘟囔,看着唐山海熟练转枪然后收回,便自觉的岔开了话题,“枪藏在手里,保险栓却是打开的,”陈深挑眉,“看来想杀苏三省才是真的。”

“但我更需要那份证据。”唐山海并没有否认,只是用目光督促着,陈深冲他点点头,走向了车后。

打开的后备箱中填塞了不少软垫,陈深俯下身动作轻柔,从那其中扶出一个形销骨立的女人,即使憔悴的脸上纵错着新与旧的伤痕,唐山海依然认得出来,那就是沈秋霞,是存活的“证据”。

“我的线人正带着苏三省出城,就算被发现了,也会想办法拖住他,”陈深说,“至少明天早上之前,不会有人看到他。”

“所以你应该现在就和我共享藏匿证据的准确地点,”唐山海像不容一丝偏颇的调整温莎领结一般,快速整理着他们的状况,“我需要先去修改资料室的监控记录,你将她送给你们的接头人,不论谁先返回……”

“没有接头人。”陈深忽然打断了唐山海,他走近过来,从怀中掏出个薄薄的小本子一样的东西,伸手递至面前,“我也不会回来。”

唐山海下意识去迎,可也许由于车祸导致的知觉延迟,也许更是连他自己都说不清楚的信赖,在后颈重重一痛,倾倒在陈深怀里的时候,训练有素的唐山海,甚至没有做出反射性的防御。

而陈深托抱着唐山海,那么紧的拥着他,却更像是将自己的懊恼挣扎,将眼睛与心,统统埋入了对方颈侧那一段肌肤相触,短暂又真实的温暖。

真好,陈深想,真好闻。原来他所将要舍弃的使命与坚守这么好,好到三年来他甘愿蛰伏黑暗,也不在乎为之牺牲,但那些所有,可以比他最后的家人,还重要吗?

陈深重新抬起头望向沈秋霞,虚弱到几乎奄奄一息的女人也正看向着他,心中的答案呼之欲出,陈深眼里却只承载着无以言喻的悲哀与决绝,他将唐山海安置在驾驶座上,最后揉了揉青年紧锁的眉,手指划过,从鼻尖痣到软润的唇。

“下次可不要把吻别当成人工呼吸了,唐先生……”

 

“唐先生!”

公司的大门前,刘二宝第一个拨开人群挤了过来,却似乎被唐山海西装蒙尘,额角带着伤的意外模样震慑,一时竟不知如何开口是好。

“……是任务,出了点小状况,”唐山海侧过头,语焉不详,刘二宝眼神闪烁了一下,却很快的,就被之后的询问带离了思绪,“什么状况?”

唐山海所说,自然是眼前拉围着警戒线的公司大楼,几个出入口都有实枪荷弹的警员把守,被从公司里驱散的小部分人员乱糟糟的聚在一处,另有穿着警服的来回走动着巡视。

“半个小时前警报响了,毕老板说丢失了重要的东西,叫我联系您,陈少,还有苏先生,”刘二宝畏缩的看了看转向这边的警察,掩嘴压低了声说,“可是不仅你们三个谁都联系不上,几分钟前这帮条子就莫名其妙的冲了进来,拿着搜查令告毕老板非法拘禁,现在老板还在里面和他们谈,我们就都被赶了出来也不让走,您说……”

“喂!你!”那个警察突然快步靠近,他指着唐山海,上上下下的打量,“你是什么人,带着伤大半夜的在这儿干什么?”

“我也是公司的职员,刚才路上……”唐山海的态度倒是一贯的温文尔雅,却一句话没说完便被那人推搡了一把。

“过去那边,”他说,“你形迹可疑,警方有权对你例行搜查。”

唐山海打开手臂以示配合,他回头去看,刘二宝在后边焦急的搓手又跺脚,却终究忌惮那身警服,没有敢跟上前来,唐山海便被一路粗暴的驱赶着,走向暗处。

“你到底怎么回事?”

唐山海手撑在墙上,看似正在给他搜身的警官,却手脚麻利的将一柄枪与几副弹夹装配到他的身上,俯仰间,檐帽底下露出张方方正正的脸。

“叫碧城这么急的联系我,整队特勤都出动了,你到底要在这儿找什么?”

“这里什么也找不到,老陶。”唐山海扶正枪柄,自嘲的低语,“只是没想到我的备用计划会被启动了而已。”

那被称作老陶的男人面色凝重,引着唐山海来到一处被清空了闲杂人等的侧门,两个守卫的特勤看见他便退开了,早已备好的车停在不显眼的地方。

“上一次海警的事差点被毕忠良咬住,‘D老板’已经很不满了,这次又搞出这么大的阵仗,而且我们没办法绊住毕忠良太久,他那派人还在不停的给上面施压,”老陶语带烦躁,他闷着头说,“如果你还拿不出点什么东西,‘D老板’决定回收资源的话,我恐怕就帮不上你了。”

四周静悄悄的声息泯没,老陶陡然察觉不对,抬头便惊见原本已走到车门边的唐山海,平举起双手,绷直肩背站住了。

“别开枪。”唐山海轻轻叹气,却是说给身后的老陶。

袖珍型格洛克手枪,托着手腕才能稳稳握住,柳美娜并不是善于用枪的人,可唯一枪口所指,却是她独独深爱的男人。

“你究竟是什么人?”柳美娜开口已是带了哭音,手中的枪却没有因此动摇,“我发现钥匙卡有问题,就回公司来检查,我在监控上看到了你们,你和陈深!”

“美娜,你先把枪放下。”唐山海挡在她与老陶之间,缓慢的接近。

“你为什么要骗我……”柳美娜喃喃说,哭腔颤巍巍的,令人心疼,“你从我这里盗取钥匙,如果行迹败露,毕忠良会放过我吗?这个地下世界会放过我吗?”柳美娜忽又扬高了声质问,“你有为我想过吗?”

“美娜,你听我说,我绝不会连累你,过了今天晚上,我就带你离开,毕忠良不会找到你,没有人能伤害你……”

“不要再对我说谎了!”柳美娜几近哭喊。

“还跟她啰嗦什么!”老陶不耐地拔出配有消音器的枪,在唐山海身后急躁得寻找着射击的位置,“没时间了,她会暴露我们的。”

“好。”唐山海更向前一步,将柳美娜的身形完全拢在老陶的胁迫之外,他握着柳美娜的枪,就像握着她卑微无望的爱情,抵上了自己的胸口。“开枪,”唐山海说,“或者上车,现在就跟我走。”

 

陈深预想过被人跟上的最坏状况,但从如影随形贴来的另一辆车中看到唐山海的脸,陈深一时竟不知应该庆幸,还是苦恼。

陈深猛打一圈方向,车身偏转,直挤唐山海齐头并进的座驾,金属相互刮蹭着扭曲,唐山海刹车急停,让过了陈深,再加足马力却已落下差距,陈深左右“之”字行进,阻挡唐山海的车子上前,侧视镜上,却瞄到那人抿唇冷冷的笑了。

唐山海一手扶住方向盘,另一只手从怀里,掏出了银色配枪。

高速下的爆胎导致车辆猛烈侧偏,陈深握紧方向,唐山海的车却在这时又贴上来,车头推抵着陈深的车减速而停。

陈深从几乎打横在路中央的车上下来,唐山海的枪对准着他的前额。

“缘分啊,”陈深手插在口袋里,就像平常偶遇一样,散漫的同唐山海搭话,“这都能让你找到。”

“我的人封锁了几条主要道路,你一定要绕去码头的话,并不难堵。”唐山海轻笑了一下,“再加上我的人品也不差。”

“用枪指着人说话很没礼貌耶。”

“少啰嗦,那就快把证据交出来。”

陈深的表情还是无赖的轻佻,可他看着唐山海的眼睛,两个人之间却悄悄的变化了,就像被风吹去浮萍的水域,暗潮汹涌,却缱绻。

“她不该是被争抢的证据,她是我仅剩的家人。”陈深说,“我必须带她离开。”

“……你一直在利用我。”唐山海没有避开陈深的注视,可他缓缓收起了枪,如同一种失望的放弃。

“等我们安全了,一切平定后我会将证据交给你,但在那之前,这道‘保命符’谁也不能动。”

“可你有没有想过这一走,你的身份,不论真假,就全都作废了,那意味着整个世界都会追捕你们,而你能保证从这样的追杀中带着她一起活下来吗?活多久?”唐山海的情绪难得超出自持的波动,他却无暇思考这份设身处地的焦灼从何而来,“她呢?她同意吗?”

“所以,”陈深降低了视线,把目光转开了,他总是更擅长隐匿真心的那一个,“你既然不打算动手杀我,车上还带着柳美娜。”陈深微笑着说,“不知道唐先生打算怎么逼我交出证据?”

“当然是黑吃黑了。”唐山海也笑起来,面具下非常舒适合度的笑容,正映上大路尽头急速掠近的点点灯光,“难道以身相许吗?”




TBC






没错就是这么量大管饱

双队还是合作又对立,只是局势太复杂大家的剧本都被打乱了,目前应该是双向沦陷而不自知的状态吧,没经历九九八十一难也好意思称真爱

尽管玉田儿登场了,但由于这是一篇时不时就用圣经原文提升逼格的正统黑帮文,大春这个名字实力拒绝,尼古拉斯大春也不接受



 
评论(15)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妾身是总攻|Powered by LOFTER